在減重的過程中,也應審視是否有錯誤的購買習慣?/文:王世杰醫師

在減重的過程中,也應審視是否有錯誤的購買習慣?/文:王世杰醫師

(關鍵字:減重減重門診飲食習慣

在減重的過程中,也應審視是否有錯誤的購買習慣?/文:王世杰醫師

 

目錄:

1錯誤的「購買習慣」會導致減重失敗嗎? 

2、如何建立正確的「購買習慣」? 

3、結論

錯誤的「購買習慣」會導致減重失敗嗎?

大多數的減重觀念都在強調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例如:正餐減量、細嚼慢嚥、避免高熱量食物等,但是你是否想過錯誤的「購買習慣」其實也是導致減重失敗的原因之一。

 

如何建立正確的「購買習慣」?

在現在的產品行銷中,常常都會標示著許多引誘我們去購買食物的促銷手法,例如:買一送一、買大送小、加量不加價等,而這樣的促銷模式往往也導致我們無形中養成越吃越多的錯誤習慣。畢竟相同的價格當然能買越多東西一定是越好,這就是人性的弱點,可是買回家之後又會發現其實自己根本吃不完這麼多,之後怕浪費又會強迫自己把它通通清光,而錯誤的飲食習慣以及體重的節節上升就是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所產生的。

 因此在減重門診的諮詢過程中,除了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之外,我們也常常提醒減重朋友要同時學習正確的「購買習慣」,簡單一句話就是「不要再習慣去買像以前一樣多的食物量」。當我們一直習慣於買太多的時候,正餐當下的減量通常都不可能做得多精準,畢竟都買了不吃也是浪費,因此就會下意識地這邊多一口、那邊也多一口。因此,在購買食物時務必要「量力而為」,不要一次就想說要買好幾天份的食物拿回家放著準備,就連量販店的大包裝零食都應該避免,如果真有想要在正餐解個饞,不仿就買個小包裝的就好,點到為止。一般日常正餐的購買也是一樣的概念,相同的食物本來都習慣買100元的份量,從現在開始就改買70元的份量;本來都習慣吃10顆鍋貼,從現在開始就改買7顆鍋貼。

 

結論

這樣購買習慣的改變就是所謂的「事先減量」,也就是我們事先幫自己規劃好一個安全界線來避免任何可能吃過頭的機會,一旦這些食物吃完了自然就是沒了,也就不會再去動任何的歪腦筋。以上概念,各位減重朋友不仿試試看落實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之中,或許你會發現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關鍵字:減重減重門診飲食習慣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一天吃一餐是不是比一天吃三餐來得容易瘦呢?/文:陳韋螢醫師
「吃不完的食物留在餐盤」是浪費?還是不浪費?/文:林黑潮醫師
注意熱量密度,輕鬆減重有法度!/文:黃瀚霆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