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案108領隊年輕卻重症逝世 指揮中心點出關鍵原因值得警惕/文:林黑潮醫師

新冠肺炎案108領隊年輕卻重症逝世  指揮中心點出關鍵原因值得警惕/文:林黑潮醫師

(關鍵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案108、呼吸窘迫、重症肥胖BMI>30減肥)

新冠肺炎案108領隊年輕卻重症逝世 指揮中心點出關鍵原因值得警惕/文:林黑潮醫師

預約免費諮詢

目錄:

1、案108領隊年輕卻重症逝世的關鍵原因?

2、減肥能帶來什麼? 

台灣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人數不斷增加,3/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公布有3名患者不幸在昨日晚間不治死亡,分別是案34、108和170,其中案108是奧地利、捷克旅遊團40多歲男性領隊。指揮中心表示,因該個案本身體重較重,25日時難以呼吸,最後因肺炎加重而過世。

案108領隊年輕卻重症逝世的關鍵原因?

案108於3月5日至14日帶團至奧地利、捷克旅遊,17日出現發燒症狀,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 於19日確診,住院隔離治療11天後仍不幸過世。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指出,該個案因本身體重較重,心肺功能差,在25日後病情急轉直下,出現呼吸窘迫等症狀,轉為嚴重肺炎,經積極治療仍不幸在昨天傍晚往生。

案108逝世的消息,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披露引起現場記者不小的驚訝!對於一個40多歲的年輕生命的消失,不勝唏噓!一般認為年輕人抵抗力較好,新冠肺炎重症者比較不會發生在年輕人,主要發生在年紀大具慢性病者(如高血壓糖尿病、慢性心肺功能不佳等),較少人提及另一個常見的危險因子- 肥胖

以前醫學上對於肥胖降低免疫系統所知不多,直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時,發現很多肥胖的年輕人引發重症死亡,才開始重視肥胖對於外來病原體侵犯的抵抗力,明顯比體重正常者差。所以,現在每一年公費流感疫苗,也提供給BMI>30的肥胖者。但是還有進一步的醫學研究發現,施打流感疫苗後,肥胖者得到的抗體也較體重正常者來的差。

 

減肥能帶來什麼?

減肥絕對不只是外表體態的改變,更重要的是可以全面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態,減肥 絕對是一件對自己健康負責的正面行為。新冠肺炎流行期間,進出公共場所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e)等防疫作為外,還有一件不要忽略的是-體重控制。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案108、呼吸窘迫、重症肥胖BMI>30減肥)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你會洗手嗎? (黃瀚霆)  ➤ 你會洗手嗎?/文:黃瀚霆醫師
到底第幾級需要隔離?談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文:陳韋螢醫師  ➤ 到底第幾級需要隔離?談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文:陳韋螢醫師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差別在哪裡?/文:陳韋螢醫師 Facebook logo  ➤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差別在哪裡?/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