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少出門,別讓肥肉找上門/文:洪啟偉醫師

防疫少出門,別讓肥肉找上門/文:洪啟偉醫師

(關鍵字:武漢肺炎、防疫、口罩、體重熱量)
防疫少出門,別讓肥肉找上門/文:洪啟偉醫師

目錄:

1、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家是不是減少了運動機會呢? 

2、防疫期間,體重問題還是要注意熱量平衡狀況 

3、結論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家是不是減少了運動機會呢?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層面越來越大,台灣在小英總統及時中部長的帶領下打了場漂亮的防疫戰,現在我們還能有相對安全的生活環境,多虧了政府的政策及宣導,但世界疫情持續升溫,這場防疫戰看來還會持續一陣子,勤洗手、戴口罩及少出門變成防疫重點,這狀況漸漸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健身房或百貨公司的人潮減少了,大家選擇少去公共場所聚餐,少去人多擁擠的地方運動,減少了運動的機會,可就要小心體重問題了。

防疫期間,體重問題還是要注意熱量平衡狀況

體重問題還是要注意熱量平衡狀況,近日減重客人回診時體重下降變慢,還有部分客人體重不減反增,經過問診抽絲剝繭後發現,其實原因就是武漢肺炎引起,這段時間不少客人因為防疫 而減少去運動的機會,多出來的時間變成坐在家中看書追劇上網等,因為減少了運動,有些客人會覺得剛好也減少了聚餐的機會,所以少點運動也沒關係,殊不知在上網的過程,不自覺的多買了些零食,又在追劇的過程增加了點心零食的攝取,這一來一往,不但攝取量沒有真的下降,反而消耗量減少,「負平衡」就不見了,體重當然開始上升,肥肉開始找上門。

結論

因此防疫期間還是要做好熱量負平衡管控,除了三餐打七折外,也可在戴口罩時順便提醒自己餐與餐間不要額外攝取熱量,少了出門運動機會,可在家中練習林醫師的搖滾健走,時時管控熱量負平衡,就能避免肥肉找上門。

 (關鍵字:武漢肺炎、防疫、口罩、體重熱量)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你會洗手嗎? (黃瀚霆)  ➤ 你會洗手嗎?/文:黃瀚霆醫師
到底第幾級需要隔離?談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文:陳韋螢醫師  ➤ 到底第幾級需要隔離?談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文:陳韋螢醫師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差別在哪裡?/文:陳韋螢醫師 Facebook logo  ➤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差別在哪裡?/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