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吃「瘦菌」就可以輕鬆維持窈窕身材嗎?/文:賴萃屏營養師

只要吃「瘦菌」就可以輕鬆維持窈窕身材嗎?/文:賴萃屏營養師

(關鍵字:瘦菌、肥胖菌、腸道菌、多樣性、均衡飲食)

目錄:

1、真的有所謂的「瘦菌」以及「肥胖菌」嗎?
2、如何維持腸道菌的多樣性呢?

腸道負責將每天吃下的食物消化吸收,而充滿養份的環境更是助長各式各樣細菌的生長,這群複雜多樣的細菌我們俗稱腸道菌」。一個達到平衡的腸道菌群能夠與我們和平共存且共生互利,幫助我們代謝營養素、分解外來毒素、抵禦壞菌以及維護免疫等功能。

預約免費諮詢

真的有所謂的「瘦菌」以及「肥胖菌」嗎?

最近各種媒體充斥著「瘦菌」的廣告,標榜服用後就能改變體內的「腸道菌」,將腸道中的「肥胖菌」取代成的「瘦菌」,調整為易瘦體質進而達到減重效果

然而,這些市面販賣的「瘦菌」真的有這麼神奇的魔法嗎?其實早在2004年,科學家經由動物實驗發現腸道菌群也是調節體內脂肪儲存因素之一,然而後續反覆驗證後,觀察到其實只植入特定幾種細菌並沒辦法改變胖瘦,而當中擁有健康體態的關鍵是「腸道菌的多樣性」!雖然關鍵差異尚未釐清,不過肥胖者腸道內的菌群相較纖瘦者,它們的多樣性顯得較低。

、如何維持腸道菌的多樣性呢?

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腸道菌是完全相同的,不同國家或是不同種族的人,他們的腸道菌組成都會不一樣,而影響腸道菌種最大的因素就是「飲食」!多樣化且均衡的飲食能夠維持腸道菌的多樣性,除此之外,選擇當季在地食材、多攝取蔬果、減少紅肉並減少飲酒也能幫助好菌生長及減少壞菌滋生。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瘦菌、肥胖菌、腸道菌、多樣性、均衡飲食)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文:王世杰醫師
 ➤靠「減肥菜單」&「減肥食譜」減重,是好的減肥方法嗎?/文:林黑潮醫師
 ➤年紀大該如何健康減重呢?/文:王世杰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