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餅乾」真的可減肥嗎?破除迷思,正確減肥觀念這樣做才對!/文:林黑潮醫師

「減肥餅乾」真的可減肥嗎?破除迷思,正確減肥觀念這樣做才對!/文:林黑潮醫師

(關鍵字:減肥餅乾科技餅乾極低熱量飲食易胖體質、減肥、熱量赤字、減肥推薦、熱量負平衡)

 

目錄:

1、吃減肥餅乾,小心越吃越肥?
2、破除減肥餅乾的迷思
3、減肥的真理是什麼?
4、新習慣養成,達成不復胖的目標

 

最近門診被問過好幾次超夯的「減肥餅乾」或「科技餅乾」,我詢問如何得到這類餅乾並詳細看了餅乾的營養成分,再看到所謂的「教練」給的菜單,心裡已經很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吃減肥餅乾,小心越吃越肥?

減肥餅乾」就是一片含膳食纖維熱量70卡的昂貴普通餅乾,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成分,其中的「神奇的」、「科技的」成分都是傳銷話術強調傳送出來的,至少成分標示裡頭都看不到!再看到一整天就只能吃的那一份菜單,就讓人不得不心疼這些想要快速減肥的朋友可能要承受的傷害。明明就是「極低熱量飲食」,所看到的體重下降成果,就只是「」出來的,這樣的吃法會使肌肉快速流失,健康堪慮。更麻煩的是會造成易胖體質,未來隨便吃就很容易胖。

 

破除減肥餅乾的迷思

如果做得到這種極低熱量的飲食方式,就算把一天要吃的那3片餅乾,換成三顆水煮蛋或一杯奶昔⋯,體重下降的效果也會差不多,因為造成體重下降的真正原因是熱量負平衡極低熱量飲食就一定可以達成),而不是那三片「減肥餅乾」、「科技餅乾」。所謂「XX餅乾」也只不過是有心人商業操作的商品載體,所以非得把它吹捧得「多麼神奇」、「多麼科技」不可,而且一定不便宜。這樣的載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以不同的面貌出現,換個包裝,換個更吸引人的名稱,再搭配傳送直銷話術的「教練」指導之類組合,就可以把任何普通載體搖身一變成為減肥聖品。

 

減肥的真理是什麼?

歸根究底,  「熱量負平衡」才是減肥的真正原理,攝取熱量小於消耗熱量,吃得少、動得多就是減肥的真理,每個肥胖者也都知道,問題是受困於造成肥胖的飲食生活習慣,所以常常做不到,或者採取一些激烈方法,做幾天、幾週就放棄,然後故態復萌。如果想減肥的朋友沒有解決造成肥胖的習慣,縱使執行這種極端方式所達成的減肥成果,最後仍然會被習慣拉回去,最常看到的結果就是越減越胖!就這樣減肥→復胖→再減肥→再復胖陷入溜溜球效應,周而復始的肥胖循環漩渦。

 

新習慣養成,達成不復胖的目標

不復胖」才是減肥的終極目標,要達成不復胖,就必須改變舊習慣,建立新習慣,因為「只有習慣才可改變習慣」。想要改變舊習慣,就必須先建立新習慣,想要建立新習慣就必須採行長期可行的飲食調整方法,那些做不了長久的「極端飲食方式」、「單一飲食方式」,都不要去嘗試。因為既然做不了長久,就無法形成習慣,即使在這過程所得到的成果,將來都會被舊習慣拉回去,都會徒勞無功、折騰一場罷了!還記得我以前常說的那一句老話嗎?「不食人間煙火的減肥,都禁不起人間煙火的考驗。」什麼是長期可行的飲食調整方式?可參考黑減重術的飲食葵花寶典。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減肥餅乾科技餅乾極低熱量飲食易胖體質、減肥、熱量赤字、減肥推薦、熱量負平衡)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飢餓感其實是在消耗庫存脂肪/文:林黑潮醫師
 ➤168斷食成功關鍵!,讓專科醫師告訴你!/文:林黑潮醫師
 ➤「夜咳」的原因是什麼?/文:許錦銓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