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飲食控制,你一定要知道的6大技巧!/文:陳韋螢醫師

正確飲食控制,你一定要知道的6大技巧!/文:陳韋螢醫師

(關鍵字 : 健康減肥減重熱量飲食)

正確飲食,讓您瘦的窈窕又健康/文:陳韋螢醫師

 

目錄:

1、怎麼做才能才能瘦的健康?
2、健康減重的6大技巧

 

 

怎麼做才能才能瘦的健康?

正確飲食,讓您瘦的窈窕又健康/文:陳韋螢醫師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在身上衣服漸漸穿少的同時,冬天堆積在身上的肥肉、脂肪也一一現形。肥胖除了外表不美觀外,對身體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心血管疾病都跟肥胖有很大的關聯。目前坊間的飲食減肥法五花八門,肥胖者其實很清楚是自己的飲食方式出了問題,但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改變,才能健康的減重減重飲食應以減少不必要熱量及攝取足夠營養素為原則,才能瘦的健康

 

 

健康減重的6大技巧

正確飲食,讓您瘦的窈窕又健康/文:陳韋螢醫師

1.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例如選擇瘦肉不吃肥肉。烹調方式以烤、滷、煮最好,少吃煎、炸類。以天然食材為主,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以糙米飯取代白米飯、綠色蔬菜熱量低且纖維多,可增加攝取。

2.食物種類應多元且均衡:減重飲食雖然熱量要減低,但營養也要充足,六大類食物都要均衡攝取,不能只吃一種食物,或完全不吃某種食物。

3.每日三餐最適當:有人減重飲食只吃一餐或兩餐,希望藉由餐數減少來減低熱量,這種方法能讓體重很快降下來,但往往瘦下來後很快又復胖,這是因為長期只吃一兩餐是不可能的,飲食習慣才是減肥的關鍵,所以建議一天吃三餐,但三餐進食適量適當,如此才能長久維持。

4.進餐時細嚼慢嚥、定時定量:延長進餐時間,細嚼慢嚥品嚐每一口,好好享受用餐時光。固定時間及固定進食的量,盡量減少聚餐或吃到飽的邀約。

5.餐間盡量不吃進熱量:餐間額外的熱量常是讓減肥者失敗的主因,養成餐間不吃零食的習慣,如果感到飢餓就喝白開水或無糖的飲品來增加飽足感。

6.減少酒類及含糖飲料:酒類與含糖飲料是減肥的大敵,酒類不管是薄酒或厚酒熱量都高,含糖飲料就算改成微糖,一杯的含糖量仍超過一日建議的糖分攝取量,建議改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酒類若是聚餐需要點到為止就好。

健康正確的飲食習慣是減重最重要的課題,也是維持體重的不二法門,以上減重飲食的技巧只要能把握住且不間斷的實行,才能健康的瘦,快樂的瘦!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 : 健康減肥減重熱量飲食)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防疫少出門,別讓肥肉找上門/文:洪啟偉醫師
 ➤實行低碳(低碳水化合物、低醣)飲食的減肥者,為何會減肥失敗?/文:林黑潮醫師
 ➤為何溶解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文:夏明輝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