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微知識】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祝大家有個健康的中秋節~烤肉過中秋營養均衡很重要!

『市售烤肉醬』的基底多半是米酒、醬油、冰糖、蔥、薑、蒜末、洋蔥泥、油…等,降低市售烤肉醬的用量,更可以品嘗到新鮮食物的原味,避免掉健康上的許多負擔~

吃肉一定覺得要沾醬,不然會覺得沒味道。建議可以參考自製低熱量烤肉醬 ,可以【普通醬油加開水以一比一的比例稀釋,並用少許砂糖(或不用),再加上蒜末】即可。

像是用來搭配雞肉,可以醬油膏一大匙加柳橙汁一大匙,加冷開水三大匙。

搭配海鮮,則可以味噌一小匙加白蘿蔔泥一大匙,加冷開水三大匙、蒜末少許及檸檬汁一小匙。

只要是有使用到醬料的部分,不管是一般的烤肉醬,或是自製油醋醬,都不能避免到額外的熱量攝取,所以說囉控制自己一餐的「量」才是最重要的!!

想了解更多請點 減重日記

您也會喜歡的文章
如何計算每日卡路里 卡路里週報-消耗500卡所需時間 運動後吃東西還是運動前先吃東西比較好?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