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產後瘦身必修課(上)



 

生下超級可愛Baby的確是全家最溫馨快樂的泉源,也是媽媽們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

這些貢獻與快樂的後面,可能要面對一個最討厭的代價就是身材走樣,體重飆升。產後瘦身是絕大多數媽咪都要面對的課題。

國外曾經對孕婦作問卷,產後最關心的問題,產後瘦身佔第一位,比如何哺乳還要受關注。

什麼情况需要產後瘦身

產後”三三指標”是警訊,就是產後三個月體重比懷孕前的體重多三公斤,這時要趕快進行減重,體重管理及塑身。

產後生活九指標

產後三三指標外,生活上還有九指標可供參考,判斷自己是否應該積極產後減肥了。

產後肥胖是每位媽媽的夢魘,但常被哺育baby給牽絆,甚至會被做月子,產後補身的理由給疏忽。

以為產後身子補好再說,等孩子大ㄧ點再說……這樣的疏忽常讓自己身材體態慢慢走樣而定型,讓動產慢慢變成不動產而不自覺。

產後瘦身的必修課(上)
院長 林黑潮醫師

(手機版) 林黑潮診所粉絲專頁

(電腦版) 林黑潮診所粉絲專頁

想了解更多

減重日記 、 林黑潮官網 、 聯絡我們請到

您會喜歡的文章
產後瘦身的必修課(中) 、 減重的唯一原理 、  健康減重代價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