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微知識】喝水的7大好處

【減肥微知識】喝水的7大好處

16種助瘦食材_減肥喝水篇

喝水的7大好處

不管天氣如何,總會看到人手一杯飲料,只要感覺口渴,就隨手買杯「含糖飲料」已成為常態了。我們明知道喝含糖飲料對健康有其風險,例如:過重及肥胖、增加慢性疾病的罹患風險,明知如此,卻仍無法克制喝飲料。

人體各部組織裡,大都靠水來支持,水分就佔了人體全身的近70%,可以見得水對於人體的重要性,所以人體到底有多麽需要水分呢?

 

1.喝水能幫忙減肥,控制卡路里

水是沒有熱量的飲料,當胃充滿水時會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能讓人少吃進更多的卡路里,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搭配運動可以使代謝作用更完全,所以才會說多喝水能幫助減肥。

 

2.喝水能幫助代謝,肌膚更明亮

喝水除了能夠幫助減肥之外,能夠幫助新陳代謝,也能為我們的皮膚帶來水分,讓肌膚可以持續水潤不至於乾燥,是最省錢最健康的保養方法。

 

3.喝水來補充水分,緩速人老化

我們的身體約有70%是由水組成的,但是身體的水,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使身體越來越乾燥,所以避免乾燥老化,只要養成平時喝水的習慣,就可減緩老化速度。

 

4.喝水能防止便秘,讓腸道順暢

喝水防便秘

便祕造成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便祕”跟”減肥”也沒有直接相關,當然並不是只靠喝水就能解決,常見的狀況都是飲食與生活作息所引起的,平時在餐前30分鐘或餐後30分鐘喝一口水,能夠幫助消化系統順暢運作,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如此養成喝水習慣對預防便秘,一定會有幫助的。

 

5.喝水能減緩疲勞,維持運動力

喝水維持運動力

減肥的過程,利用運動來增加消耗,絕對有益無害。你知道要怎麼讓運動可以持久嗎?

在運動時體溫會逐漸上升,身體大量排汗,適時的補充水分,讓水調節血液、組織液與身體溫度,也可以讓疲倦的身體,獲得能量,進而突破運動鍛鍊的目標。要注意的是,在運動過程,不宜一次補充大量的水,應該要階段性的補充,否則會增加心臟的負荷。

 

6.喝水能減緩感冒,回復活力

如果不幸感冒了,就應該增加水分攝取,補充水粉可以幫助鼻涕、痰液的排除,也可以維持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作用,使身體流汗與排尿。喝熱水則可稀釋喉嚨裡的痰,也可以舒緩支氣管黏膜充血與水腫,減緩咳嗽。

 

7.喝水排除倦怠感,提升生產力

一整天拴緊發條在工作,身體感覺疲憊或是已經準備開始神遊的時候,都是身體在告訴你,它想要放鬆一下,這時候喝杯水吧!一定能使你更專注,且保持警覺,讓人神清氣爽。

 

多喝水是人體最健康、最經濟的水分來源,不僅對身體無負擔,還有利代謝循環,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建議可隨身攜帶保溫壺,提醒自己每天至少喝1500毫升的白開水,並分次喝、慢慢喝,如果喝得太快太急,或一次喝太多,反而會造成身體不適。

 

Next >> 喝水的時機

Previous >>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