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聚餐,防胖5式

母親節聚餐,防胖5式

「母親節」,各位想要怎麼跟媽媽一起度過這次的「母親節」呢!!

以往就是帶著媽媽、奶奶、外婆、舅媽、伯母、阿姨、姑媽、姑婆…等身為母親的媽媽們到外面聚餐,買蛋糕慶祝。雖然都是老梗,但是我們卻都沉浸在那個歡樂又參雜著一點尷尬的氣氛中。

但通常結果就是,一不小心就幫把媽媽平時運動瘦下來的體重,通通補回來了(啾咪~。身為子女的我們,今年要多一件艱鉅任務,就是讓媽媽可以在母親節也可以不用為身材煩惱。所以潮小編教大家5個該如何貼心的避免媽媽被打回原形(咦!!

母親節聚餐,防胖5式

減量打七折
母親節減肥第一式:飲食減量打七折
飲食減量是一個最輕鬆的減肥方法,不是要限制飲食的種類,而是將平時習慣的飲食量打七折,前菜、飲料、甜點、水果…都要算在同一餐的飲食調整的範圍內,這樣不但食物種類可以豐富、均衡,也不失營養喔。

 

母親節減肥第二式:避開吃到飽選擇
想要減肥就別想著吃到飽、吃到撐,既然減肥是要控制量,那麼吃到飽就跟減量背道而馳了,想想,一餐將3000~4000卡的熱量吃下肚,最後都會反映在體重上。吃到飽就好比,背負著很重的背包,讓自己走起路來倍感疲憊、吃力,相對的,媽媽的胃也受不了撐得那麼大。
肥胖原因
母親節減肥第三式:不看油炸類的菜單
除了避開吃到飽的選擇,下一步就是炸物菜單不要看,雖然炸物並沒有強制不能吃,但是油炸的食物、食品本身就是好處不多的飲食。一公克的油脂是9大卡,隨便一道油炸料理就是500大卡起跳,而且油炸食物也是使細胞老化、毛孔粗大、氣色黯沉、身材肥胖的元凶

 

母親節減肥第四式:刻意讓蛋糕縮水術
假設多家大小聚餐,可能8~10人或是有些會到20人以上的大家族,在這別具意義的母親節,通常都會應景的訂1-2個蛋糕才湊熱鬧。這一次就刻意訂小一點的蛋糕。(比方說8~10人的聚餐,就任性的訂一個6吋蛋糕,只是切小塊一點而已,剛好又可以減量。)

蛋糕減量攻略
母親節減肥-蛋糕減量1
親節減肥-蛋糕減量2

母親節減肥第五式:就是要細嚼慢嚥
人體十分奧妙,即使吃得少,也可以藉由一些小技巧讓身體有飽足感,大家身邊不乏有一些吃不胖的朋友,仔細觀察他們,大多是話很多進食速度慢、吃飯時間很長的人;反之,胖的人幾乎是進食速度快、短時間可以吃很多的人。

 

為什麼減肥要「細嚼慢嚥」?

飢餓感來襲,有些人可能會想”我等一下要吃很多”、”看到什麼都很想吃”、”我想大吃大喝”之類的…,這些都是心理對飢餓感的恐慌。

當飢餓感來襲時,可以先喝點白開水休息一下,這時人體的生理機能就會開始作用,升糖素增加,20分鐘後飢餓感就會慢慢減輕,所以透過細嚼慢嚥,就可以不用吃很多也會覺得有飽足感了。


母親節快樂
所以我們要替母親們節制,那些油炸、零時、甜點類的食物,要特別注意,為了母親們的身體健康、青春容顏著想,那些精緻的高熱量食物、食品都盡量幫媽媽們阻擋吧。想知道油炸、甜食吃太多會怎樣嗎 ?

NEXT: 3種再吃只會變醜的罪惡食物

資料來源節錄《 七天健康瘦 不復胖的黑減重術》
減重天王 林黑潮醫師 著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