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飲食】年節「地雷點心」熱量

【微飲食】年節「地雷點心」熱量

過年過節只要是賣餅乾糖果的生意都一定很好,潮小編都開始懷疑我們的節日不是在過節,而是都在吃吧!!

一連串的除夕假期,看看自己能吃進多少公斤數,量體重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該克制一下了。

  1. 牛軋糖跟花生糖裡的花生,屬於「油脂類及堅果種子類」,吃糖的時候也要注意油脂是否攝取過量

潮小編吃了4顆牛軋糖,可能就要捨棄掉晚餐的一碗飯了,不然短短的年假期間不知道又會胖幾公斤。糖一吃進去瞬間就會轉化成熱量,變成脂肪存起來囉~!

  1. 牛肉和魷魚絲本身的熱量並不會很高,但經過製作加工、加入調味料及鹽巴後,營養價值下降,鈉含量跟熱量就節節上升了

吃完重鹹的中式年菜,點心又吃牛肉乾跟魷魚絲,小心鹽分攝取過多。

每日攝取三公克的鹽分是正常值,超過六公克的高鹽飲食容易造成高血及腦中風的機率。

  1. 油炸澱粉類的零食要少吃

洋芋片等香香酥酥的零食能少吃就少吃,油炸澱粉會產生反式脂肪,對心臟血管的健康非常的不好。

 

總之,過年就還是老話一句噢,少油少鹽也要少糖,飲食控制得好,順利的度過滿是食物的除夕年,減重下來才能讓膝蓋負擔變小,出去外面玩就會更輕鬆無負擔,身體好,疲憊程度也會跟著下降囉!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