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路途遙,選對好方法不迷失/文:洪啟偉醫師

減肥路途遙,選對好方法不迷失/文:洪啟偉醫師

(關鍵字:減肥方法熱量負平衡

減肥路途遙,選對好方法不迷失

目錄:

1減肥路常會起起伏伏,到底是方法出問題?還是執行上出問題呢? 

2、只要有熱量負平衡就能減肥,但為何還是常常失敗呢? 

3、正餐「打七折」,這樣吃不挨餓也不復胖

減肥路常會起起伏伏,到底是方法出問題?還是執行上出問題呢?

減肥路常會起起伏伏令人感到挫折,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方法,努力了一個月才減個2公斤,結果下個月又跑回來3公斤,到底是方法出問題?還是其實只是執行上出問題呢?

減肥的方法其實百百種,任何千奇百怪的方法,最終逃不出熱量負平衡的原理,只有當每天由嘴巴攝取的熱量小於身體消耗的熱量,自然就能引發身體將庫存能量拿出來利用,體內的脂肪會被消耗,身材會改變,身體的重量也會自然下降,所以不論是前陣子很紅的生酮飲食或是阿金飲食,也都是要讓身體有熱量負平衡發生,體重才會下降。

預約免費諮詢

只要有熱量負平衡就能減肥,但為何還是常常失敗呢?

既然知道這些方法只要有熱量負平衡就能減肥,但為何還是常常失敗呢?
最主要的關鍵在於這方法是否長期可行,而且更重要的問題在於想減肥者是否確實執行。

正餐「打七折」,這樣吃不挨餓也不復胖

一個方法要長期可行,第一步就要是個做得到的方法,各種方法對不同的人來說可能難度不同,有人本來就不愛吃甜食,請他不喝含糖飲料就很簡單,但有的人很愛吃米飯,結果選擇了生酮飲食或是都不吃澱粉的方法,可能就會有點痛苦,最終因為沒法長期執行,還是走上了復胖之路。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很重要,其實飲食種類可以不受限,只要將三餐減量打七折,自然能有熱量負平衡發生。

選擇好適合自己的方法後,更重要的就是穩定執行,其實一個月假設減肥3公斤,一天也不過只瘦了0.1公斤左右,這看似微小的變化,積少還是會多的,當我們確立好減肥方法後,如果能夠穩定執行,一方面可以看到體重穩定下降,而且更重要的是能改變飲食的習慣,減肥路才不會又迷失,又走上復胖之路。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減肥方法熱量負平衡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1分鐘學會!最有效的快走減肥法,比跳舞減肥還簡單的減重運動「搖滾健走」/文:林黑潮醫師
 ➤「鮭魚之亂」你是看熱鬧,還是看門道?/文:賴萃屏營養師
 ➤膽固醇哪裡來?/文:夏明輝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