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節食不會瘦,聰明保護基礎代謝率,才會瘦!/文:許錦銓醫師

過度節食不會瘦,聰明保護基礎代謝率,才會瘦!/文:許錦銓醫師

(關鍵字:基礎代謝率復胖減重過度節食)

20170617許醫師-過度節食,降基礎代謝率,難瘦-02

 

目錄:

1、基礎代謝率與新陳代謝率是什麼?
2、過度節食會造成什麼影響?

 

基礎代謝率與新陳代謝率是什麼?

20170617許醫師-過度節食,降基礎代謝率,難瘦-01

基礎代謝率是指維持呼吸、心跳、體溫、內臟活動和血液循環等基本生命現象的生理活動。「基礎代謝率」是安靜狀態時所需要的熱量,而一般人所熟悉的「新陳代謝率」是所有活動所消耗的熱量。

每日所需要的總熱量 70%用於基礎代謝,就是維持生命運作所需要的能量;20%用於日常活動,包括生活和運動所消耗的能量;10%用於人體的產熱作用,包括食物的消化、禦寒抗冷及遇熱冒汗的生理反應。

所以一個人要減重,最好每日攝取的熱量要大於基礎代謝量,小於每日消耗的總熱量就會瘦。

 

過度節食會造成什麼影響?

如果過度節食,讓每日攝取熱量小於基礎代謝率,當熱量攝入嚴重不足時,身體為了節省能量來供給細胞基本運作,就會降低基礎代謝率。 由於基礎代謝率決定了大部分的熱量消耗,因此當基礎代謝率降低時,體重增加的機會就會比正常飲食時大。 也就是說,雖然你吃得非常少,但身體消耗的熱量變更少,節食還是瘦不下來,可能就是因為節食過度,基礎代謝率降太低所造成。

那我們在減肥中該如何保護自己寶貴的基礎代謝率

1.減重速度不宜太快。

2.不要長時間過度節食。

3.重量訓練,增加肌肉。

4.適當補充蛋白質增肌。

基礎代謝率對於減重非常重要,我們應當好好保護它,千萬不要用過度節食來減重,那會造成基礎代謝率降低,讓減重更困難,容易復胖。

20170617許醫師-過度節食,降基礎代謝率,難瘦-03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基礎代謝率復胖減重過度節食)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何謂蛋白尿?/文:王世杰醫師
 ➤坐立難安的股癬/文:夏明輝醫師
 ➤神奇的減肥產品有效嗎?/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