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一旦打了胰島素,就要一輩子打針,真的嗎?

聽人家說一旦打了胰島素,就要一輩子打針,這是真的嗎?

甚至有人說打針會傷腎,怎麼這麼可怕!

糖尿病患者需要一輩子用到胰島素,大部分都是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佳或是吃了很多種降血糖藥物效果不好時,醫師才會開始使用胰島素治療。

所以只要在糖尿病初期好好規則服用口服藥,並且積極控制血糖,就不用擔心一定得用到胰島素了。

其實打針用的胰島素就是模仿我們人體內的胰島素所製造出來的藥物,它不是什麼洪水猛獸,大家不用過度害怕。

事實上,國外很多病患都是一開始就積極使用胰島素,目的就是希望愈早將血糖控制穩定,越可以遠離併發症

 

胰島素功能的變差是不可逆的

就像老了無法變年輕一樣,所以糖尿病一旦發生可能就是一輩子的問題,是因為疾病存在才需要使用藥物,並不是因為用了藥物,才讓這個病一輩子存在。

 

坊間謠傳「糖尿病患若注射胰島會傷害腎臟」,這是錯誤觀念!

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佳,才造成腎臟功能變差

糖尿病的洗腎病人,並不是因為藥物造成的,反而是因為沒有好好治療糖尿病所造成的併發症喔!

所以必須再次重申,不是因為胰島素導致腎臟病的發生,

而是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佳,造成腎臟功能逐漸受損

若要保護腎臟,反而應該及早使用胰島素治療!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