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53535減肥?網路流行的「數字減重法」一次看

168斷食?53535減肥?網路流行的「數字減重法」一次看

(關鍵字:減肥方法百百種數字減肥法減肥16853535168間歇性斷食

 


 

目錄:

1、「53535減肥法」是什麼?多喝水對身體的3大好處
2、想減肥,別傻傻一直168間歇性斷食,2重點把握到了嗎?
3、168間歇性斷食有人減肥成功,有人卻失敗?肥胖專科醫師告訴你真正關鍵是啥?
4、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如何運用?/文:林黑潮醫師

 

減肥方法百百種,有靠飲食調整、有的靠運動減肥,坊間有許多「數字」口訣減肥法,這些真的都有效嗎?讓減重專科醫師來解答:

「53535減肥法」是什麼?多喝水對身體的3大好處

前陣子電視或網路上曾經討論過53535減肥方式,這就是所謂「喝水減肥法」,三餐餐前半小時內喝500 CC開水,兩餐之間再各喝300 CC開水,從研究上及臨床實務上都發現的確可以達到不錯的減重效果。這是簡單容易的減肥方法,推薦給大家,值得大家身體力行。

預約免費諮詢

想減肥,別傻傻一直168間歇性斷食,2重點把握到了嗎?

絕大多數人醒著的時候,都會不知不覺、不小心地吃東西,如果一整天只限制在一個8小時的進食窗口,的確有人會降低攝取。很多減重的朋友,會選擇中午12點到晚上八點當成進食時間,八點前晚餐用完以後幾個小時就要睡覺了,隔天醒來跳過早餐幾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午餐了,其餘16小時不能進食的時間有一半在睡覺。這是一個可行性高的飲食調整策略,讓想減重的朋友照常可以參與朋友間的聚餐,維持正常的社交生活。

預約免費諮詢

168間歇性斷食有人減肥成功,有人卻失敗?肥胖專科醫師告訴你真正關鍵是啥?

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風行一段很長的時間了,但減肥門診有很多曾經實行過168間歇性斷食卻沒成功的求診者。為何有人實行168可以順利減重,但卻有人同樣實行168卻無法減重?

168間歇性斷食被用來當減肥的飲食方法,是希望藉著16小時的斷食時間,來減少胰島素的波動,胰島素分泌減少,升糖素上升,讓血液中的葡萄糖肝臟和肌肉的肝醣被身體消耗完畢,最後燃燒脂肪作為身體的能量來源。不但可以達到減肥,對血糖、血脂肪的控制也有幫忙。

預約免費諮詢

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如何運用?

我們在「升糖素減肥如何運用?」一文中,說明了「胰島素」與「升糖素」對人體維持各種恆定狀態扮演互相平衡的角色,胰島素會促進合成作用,儲存脂肪。相反的,升糖素會促進分解作用,分解肝醣、分解脂肪。如果把餐與餐間隔時間拉長,會讓胰島素下降升糖素升高,就可以達到較好的減脂效果。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減肥方法百百種數字減肥法減肥16853535168間歇性斷食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減肥筆」真的能瘦嗎?原來「腸泌素」可以用來減肥?/文:王世杰醫師
 ➤柚逢中秋,我可以吃柚子嗎?/文:黃瀚霆醫師
 ➤「減肥餅乾」的原理是什麼?真的可減肥嗎?/文:林黑潮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