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脂肪肝/文:許錦銓醫師

兒童脂肪肝/文:許錦銓醫師

(關鍵字:脂肪肝、小兒脂肪肝、兒童脂肪肝、過度肥胖總熱量)

兒童脂肪肝/文:許錦銓醫師

目錄:

1、小兒脂肪肝常見的病因有:
2、兒童脂肪肝的建議治療

提到脂肪肝,通常認為是成年人才會得的病。如果告訴你,現在脂肪肝不再是成人的專利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孩子也成了脂肪肝的患者。三四歲的孩子也患有脂肪肝,你不必驚訝,這個群體正在慢慢壯大
小兒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現在孩子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但是飲食習慣卻越來越不健康,這是造成兒童脂肪肝日益增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小兒脂肪肝常見的病因有:

1.高脂肪低蛋白飲食,不合理的零食。
2.缺乏體育鍛鍊及體力活動。
3.偏食、厭食或飲食中缺乏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缺乏。
4.就目前來說,小兒脂肪肝最常見的病因就是飲食不合理,即營養過剩造成過度肥胖而出現脂肪肝,過度肥胖的兒童有20%—30%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調查還發現,凡過度肥胖兒大多都喜愛肉食,且食量較大,有的則好吃甜食。

兒童脂肪肝的建議治療

1.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性,多食牛奶、魚類、豆製品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儘量少攝取豬肉、牛肉食物,以保護和促使已損傷肝細胞恢復和再生。
2.限制飲食總熱量,主要控制糖類和脂肪的攝入,因為這些營養物質超過熱量和代謝需要時,就會變成脂肪儲存。
3.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兒童的飲食結構,糾正孩子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4.基本原則為即適量的蛋白、低糖和低脂肪,飲食要清淡,不可過飽,多食新鮮蔬菜和瓜果,控制每天總熱量的攝入。
5.最後,充足、高質量的睡眠十分重要,因為在睡眠中肝細胞可以獲得更多的血液、氧氣和營養供給,有助於脂肪化的肝細胞康復。

(關鍵字:脂肪肝、小兒脂肪肝、兒童脂肪肝、過度肥胖總熱量)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便不便」與「瘦不瘦」-便秘與減肥有何關係?/文:林黑潮醫師  ➤ 「便不便」與「瘦不瘦」-便秘與減肥有何關係?/文:林黑潮醫師
兒童腎病症候群   兒童腎病症候群/文:許錦銓醫師
尿床/文:黃瀚霆醫師  ➤ 尿床/文:黃瀚霆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